当前位置:

长沙县11位青年演员获“戏曲状元”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林畅 编辑:陈纲 2018-10-23 15: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晚,“2018田汉戏剧周”活动在长沙县落下帷幕,现场精彩的戏曲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图为京剧《扈家庄》表演。章帝 摄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 林畅)10月22日晚,长沙县星沙田汉实验剧场内,市民李雪梅阿姨和几个好友兴奋地等待田汉戏剧周揭榜晚会开场。这一周,她没有花一分钱,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自10月17日起,长沙县“2018田汉戏剧周”好戏不断,为戏迷们带来了5场精彩的戏剧展演。戏剧周期间,剧场每天座无虚席,惠及群众超3500人。

  今年是《国歌法》颁布实施一周年、田汉诞辰120周年,在国歌词作者田汉的家乡长沙县,“2018田汉戏剧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该活动由中国田汉研究会主办,中国田汉研究会戏剧委员会、长沙县文广局、长沙县文联共同承办,由来自全国约50名中青年演员带来19个剧种近40个节目,演出主要是以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彩旦为主的优秀戏曲折子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观看演出;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致闭幕词,长沙县领导杨莉、杨溢、曹艳萍、彭正球到场观看。

  当晚观看演出的还有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田汉研究会等相关负责人,部分省戏剧家协会负责人以及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戏剧表演艺术家。到场的还有田汉基金会会长、田汉先生长孙田钢。

  当晚的活动还揭晓了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彩旦各行当的状元,11位青年演员被授予“2018田汉戏剧周戏曲状元”称号。

  “这个确实唱得好!”在揭榜环节,听到自己喜欢的演员被授予“戏曲状元”的称号,李阿姨开心地和身边的人分享。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场戏都看了,这多亏“文体星沙”微信公众号“一周文体惠民活动预告”,让她每天都能了解全县的文化动态,参加免费文艺培训,免费抢购演出门票……生活得有滋有味。

  这只是长沙县文化惠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长沙县创新开展文化惠民实事工程,全力打造“田汉大舞台”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县级“五彩星沙”系列广场文体活动,已成功举办金茶艺术团专场展演、五彩星沙艺术团专场展演、庆“六一”少儿文艺汇演、“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演等活动8场。镇街坚持一镇一品,有福临之夜、安沙欢乐大家唱、多彩江背、北山大舞台、榔梨福乐会、金井喜乐会、湘龙百花剧场、田汉大戏台等文化品牌,还有村(社区)文化艺术节。

  如今,在长沙县的城乡,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益性文化设施提供的服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真正便民、惠民,文化服务深得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林畅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