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唯一一家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将在星沙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陈纲 2018-10-23 14: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区块链技术前景广阔,但区块链行业发展还处于早期,因安全漏洞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的事件时有发生,以区块链之名、行诈骗犯罪之实的现象也还存在。如何推进区块链行业安全生态发展?正大力推进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建设的长沙经开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记者从星沙区块链产业园获悉,10月24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将与长沙经开区签约成立全国首个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打造区块链代码审计、区块链金融风控平台,维护一个安全的区块链世界。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成立于2002年9月,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领导下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机构,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监管技术支撑平台。此次跟长沙经开区一起共同成立的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唯一授权的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是国内首家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

  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成立后,将联合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入驻企业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区块链代码审计、安全检测、风险监控等工作。基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唯一授权,技术中心可以在全国、全球范围内开展区块链金融风险的动态监控,为金融风险管控提供有力的监管工具,进行有效的行业监管,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