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场紧急施救 旅客转危为安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张慧 编辑:陈纲 2018-10-23 15: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张慧)“12号登机口有人晕倒,请医务人员速来!”近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航站楼急救室当值医师李赛接到一个求救电话后立即出诊,2分钟内赶到了现场。

  躺在登机口处的是一名中年男子。李赛检查后发现该男子意识丧失,颈动脉搏动消失,瞳孔散大,叹息样呼吸,颜面部口唇紫绀,初步判断为心跳呼吸骤停。李赛立即跪在地上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并启动机场急救应急反应系统。

  4名医护人员随后赶到现场,组成5人抢救小组,对患者进行持续胸外心脏按压、简易呼吸气囊辅助通气、输注抢救药物、电除颤、心电监护等一系列抢救措施。整个过程中,医护人员各司其责,抢救迅速有序。

  “经过3次电除颤之后,病人恢复了窦性心律。”李赛说,经全力抢救,在救护车转送至医院的途中,患者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复苏成功。目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长沙黄花机场负责人介绍,机场医疗急救中心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提升医护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能力。近年来,该中心每年安排2名以上医护人员到湘雅急诊科进修,同时每月自主开展急救技能培训。经过反复培训、演练及长期实践,该中心建立了一支设备完善、功能齐全、急救能力成熟的专业化院前急救队伍,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张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