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鹤鸣山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黄丽华 编辑:康晓乔 2018-10-23 17: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黄丽华)10月23日,湖南省沅陵县鹤鸣山小学邀请中医院心理医生对学生进行“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重点学习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睡不好,怎么办”“出现心理问题积极求助”“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等内容,心理医生还对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学习导致的过度焦虑;与人交往时的心理矛盾与冲突;如何克服心理障碍等心理健康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沟通。此外,学校还制定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规划,建立了学生心理咨询室,配备了专职心理咨询教师,在此基础上,学校还建立了家访记录和特殊学生谈心记录。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心理知识,解决了学生的心理困惑,而且为孩子们在小学阶段的学习提供了助理,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使学生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成长。有效缓解了孩子们的学习压力,提高了他们的适应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黄丽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