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含浦街道组织举行“一村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茜 编辑:康晓乔 2018-10-23 16: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张茜)根据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司法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要求,为更好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开展村(社区)法律工作,打通法律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10月22日,含浦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各村(社区)举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含浦街道及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湖南融城、金州、知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各事务所律师与村(社区)集中签订了含浦街道“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聘用协议,并对下一步各村(社区)法律服务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协同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含浦街道村(社区)法律顾问各项工作,促进形成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农村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崭新格局。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形式是能让法治真正接地气的惠民工程,对于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村(社区)法律顾问能通过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参与人民调解的方式,切实做好为村(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的服务。各村(社区)也要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宣传教育,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让辖区群众更及时更便捷地享受公共法律服务基本权利,充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这项工作真正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