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风易俗怎么做?看看湖南这个省级“同心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戴跃平 编辑:徐丹 2018-10-23 16: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移风易俗活动得到古汉城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响应。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戴跃平)作为湖南省级“同心社区”,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致力于推动社区的移风易俗工作。10月23日,社区联合芙蓉区益心社工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弘扬时代新主张”主题活动。

  这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响应。社区李阿姨率先站出来声援:“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现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现象越来越多,不但致使人情往来压力增大,社会风气和其他方面也被影响。”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建言献策,讨论如何将移风易俗工作落实贯彻到实处,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最后还共同签订了“移风易俗”倡议书。

  活动后,古汉城社区主任贺志辉带头上门走访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号召大家摒弃陋习,文明祭祀,尊老爱老,厚养薄葬,积极引导居民讲科学、树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戴跃平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