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在身边 蒸湘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衡阳分站 编辑:李金娟 2018-10-24 11: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2q.jpg

模拟灭火演练。

1z.jpg

心肺复苏演练。

3q.jpg

救护师现场开展救护教学。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3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邹利娜 周大新)10月23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红十字会应急防火演练和急救知识培训走进雨母山镇梓木小学,活动以“应急救护,‘救’在身边”为主题,通过火灾逃生、救护知识和消防知识等培训,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担架就位!担架一、二、三起……”活动现场,全校师生参与了火灾逃生演习,同时学习了火灾现场快速逃生、模拟灭火等演练。来自衡阳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师现场开展救护教学,通过人体模型详细传授心肺复苏方法和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的常识。理论结合实际,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

  蒸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斌在现场见证了全程演练过程,他对现场的成功演练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在以后遇到突发状况时能由“第一目击者”变为“第一施救者”,在专业人员没有到来的“抢救真空”时段内,正确处理伤情,减轻痛苦、挽救生命。

  “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掌握这些急救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蒸湘区红十字会会长彭伟初介绍,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损害的场所之一,生活中不同程度的意外事故也时有发生,青少年和儿童在自然灾害与意外事故面前更是最脆弱的群体。此次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对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衡阳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儿童校园安全问题,继续加大应急演练进校园的范围和力度,力争让全城区、各县市区的每一所学校、每个孩子都能懂急救,真正减少儿童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衡阳分站

编辑:李金娟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2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