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陈家坊镇党员干部“一人学一技”助民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刘才源 编辑:陈纲 2018-10-24 11: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刘才源)10月23日,笔者在湖南省新邵县陈家坊镇江村油茶基地看到,成片的油茶林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介绍:“这些年多亏党员干部的技术服务指导,今年油茶林大部分开始挂果,待油茶林全部产出,每年的收入一定很可观。”这是陈家坊镇党员干部开展“一人学一技”活动以来助农增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陈家坊镇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一人学一技”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在学习活动中,陈家坊镇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实用特色种养业技能培训,按照全镇产业布局和规划,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根据各自岗位所需,掌握的技能及当地主导产业发展所需技能开展技能选学。目前,全镇党员干部中90%以上都熟练掌握了一至两门以上实用技术。同时,党员干部还把学到的技术传授给农户,指导他们科学种养,大大调动了党员干部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学技能,帮助农民增收的积极性。

  “今年我种植的30多亩大棚蔬菜,通过党员干部的技术指导,种植的蔬菜大获丰收,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说起党员干部的技术指导,司门村种植大户周应民很是感激。

  今年来,陈家坊镇举办党员干部技能培训班3期,受训农村党员干部600余人次,主要学习掌握水稻、柑橘、葡萄、蘑菇栽培和稻田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技术,党员干部帮助指导1000余户农户走上了科技种养增收致富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刘才源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2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