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多部门联动整治“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向青 编辑:康晓乔 2018-10-24 14: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向青)为切实减轻吉首市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进一步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开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10月21日,由湖南省吉首市政府办、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整治“无牌无证”校外培训机构。

  整治行动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学而优教育、婷婷舞蹈培训学校、麒麟教育、冬阳美术、彩虹艺术培训中心、长麓教育6家校外培训机构,通过检查发现其中4家培训机构“无证无照”,执法检查组责令其停业整改。并对学而优教育和婷婷舞蹈培训学校下达停办通知书。

  本次行动主要对吉首市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取得相关证照、是否出现“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不良行为、是否存在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及办学行为、是否违规收费等情况进行全面清查。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无证办学等违规行为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含无证幼儿园),争取达到“四个基本”:即基本消除办学场地安全隐患,基本消除无证办学机构,基本规范培训机构办学管理,基本遏制违规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全面营造吉首市标准、健康、安全的校外办学氛围,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向青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2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