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纪委监委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向宏鑫 2018-10-24 09: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让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为“一堂课”

  岳麓区纪委监委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张斌)干部酒驾不仅要被行政处罚,还要受到党纪处分。近日,在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纪工委召开的机关干部大会上,被交警部门给予行政处罚的街道干部刘某,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这是岳麓区创新执纪审查方式方法的生动案例。为做好“后半篇文章”,岳麓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从规范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流程入手,制定“一单三表”,即处分决定送达回单、处分决定送达谈话登记表、处分决定公开宣布登记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登记表,让每一个案例都成为抓早抓小、动辄得咎的鲜活教材。

  岳麓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在规范流程的基础上,岳麓区纪委监委注重在宣布处分决定时分析案件的违纪特点和警示意义,讲解相关政策、规定和纪律,提出具体整改目标和要求,使宣布的内容成为纪律的传播机、教育的反光镜、发人深省的警钟。如在宣读去年查处的含浦街道含浦社区原主任李正军的处分决定时,就一并对案件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接下来的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们坚持‘一案四开展’,即查办一起案件要对案件单位领导开展廉政谈话、开展案例剖析、开展对照自查、开展制度建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升案件治本功能。”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