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田汉戏剧周圆满落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向宏鑫 2018-10-24 09: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李治)10月22日,2018田汉戏剧周在长沙县星沙田汉实验剧场圆满落幕。一周时间内,来自山西、四川、青海和吉林等省份的19个剧种近40个节目约50位演员在这里激情演出,剧场566个座位天天爆满。

  当晚,揭晓了武生、武丑、武花脸、武旦、刀马旦、彩旦等行当的“状元”。其中,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学生付祖田获得武生组“状元”。他高兴地说,能代表湘剧在高手如林的全国赛事中获奖,特别感谢学校的老师们。据了解,这次戏剧周由中国田汉研究会主办。把一流戏剧家请进来,是田汉家乡长沙县弘扬传统文化、实施文化惠民的一大举措。

  今年来,长沙县全力打造“田汉大舞台”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县级有“五彩星沙”系列广场文体活动,已成功举办金茶艺术团专场展演、五彩星沙艺术团专场展演等活动。乡镇(街道)有福临之夜、安沙欢乐大家唱、多彩江背、北山大舞台、金井喜乐会、湘龙百花剧场、田汉大戏台等文化品牌,还有村(社区)文化艺术节。县文广局负责人介绍,全县约三分之二的村(社区)办起了文化艺术节。此外,农村公益数字电影放映已覆盖全县每个村(社区),今年已放映3000余场;“送戏下乡”活动也经常在各地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