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到涟源市杨市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于佳丽 2018-10-24 09: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右三)在宏源手表带厂了解低保残疾人彭忠良的收入情况,对彭忠良自强不息、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点赞”。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肖星群)10月22日,湖南省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深入杨市镇督查赛里社区、长溪坪村、七甲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市委政研室、市水务局、驻村帮扶办以及杨市镇负责同志陪同。

  赛里社区和长溪坪村是2018年预脱贫村,七甲村是2019年预脱贫村。每到一处,谢学龙都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了解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实地走访察看。

  “质量安全是第一位的,住房建设一定要抓好质量。”在赛里社区代建的集中安置点,主体建设已经完成,谢学龙一边察看墙面质量和房间布局,一边再三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抓好住房质量,让五保户、低保户住得安心、舒心。

  社区宏源手表带厂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谢学龙向工厂负责人彭跃峰了解经营状况、产品销量、生产规模以及员工的收入情况。当得知企业就近解决了50余名村民(其中20多名贫困户)就业时,谢学龙高兴地肯定了彭跃峰回来建设家乡的行为。邓家组低保残疾人彭忠良下肢残疾,依靠双手组装手表带,每个月收入达3000余元,谢学龙握着彭忠良的手,对他自强不息、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点赞”。

  长溪坪村是市委组织部的驻点帮扶村,今年进行了村级公路拓宽、自来水安装、农田水利设施改善等基础设施建设。一走进村级办公室,谢学龙首先找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更新的帮扶资料仔细查阅,看到帮扶资料翔实,帮扶措施具体时,谢学龙给予了肯定。并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得知村里已有农机专业合作社同村民进行利益联结,现在又流转2000多亩土地准备进行中药材种植,并且让绝大部分村民参与进来了时,谢学龙高兴地为他们“出谋划策”:“可以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等方式,让村民和贫困户以土地,或以土地租金等多种形式入股,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一步步扩大种植规模。”

  在一六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结对帮扶的七甲村,谢学龙对企业为涟源脱贫攻坚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察看了正在建设的村级办公楼,要求做好财政预算,不得举债进行超标准建设。谢学龙还了解了“互联网+监督”平台使用、小额信贷发放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要求在引导村民思想的同时,因地制宜搞好产业发展,为脱贫以后的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基础。

  谢学龙还询问了每个地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推进情况,要求杨市镇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更加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打击黑恶势力,治理破坏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各种乱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给人民群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3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