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畔糖酒飘香 第99届全国糖酒会10月25日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徐丹 2018-10-24 09: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长沙报道

  十年之后,浏阳河畔再次糖酒飘香。第99届全国糖酒会将于10月2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3000多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将相聚长沙,共襄盛会。

  10月25日至27日,第99届全国糖酒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规划面积达15万平方米,预计将有3000多家展商相聚长沙,共襄盛会。

  本届糖酒会将延续以往的传统,设置传统酒类、食品饮料、葡萄酒及国际烈酒、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六大展区。此外,还在各展区内设立了细分品类,如酱酒、黄酒、国际啤酒、进口食品、休闲食品、农产品、森林食品、金融服务、连锁加盟、国际食品机械、互联网电商等小型特色专区,方便专业人士定向精准洽谈交易。

  3000多家食品和酒类行业展商参展

  本届糖酒会举办场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浏阳河东岸,是长沙最新兴建、服务能力最强的大型现代化展览场馆。展会使用了展馆目前全部的8个室内展厅、中央广场和西室外展场,规划面积达15万平方米,在近年来的秋季糖酒会中排名前列。

  作为拥有千亿级食品产业集群的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创新创意中心和交通物流中心,长沙市吸引了诸多海内外食品生产商和代理商的目光。本届展会上,共有超过三千家食品和酒类行业生产商、代理商和商协会组织参展。来自湖南省的展商报名踊跃,参展数量超过两百家。

  展会上,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格鲁吉亚、香港、台湾等国家或地区的企业将以组团形式参展,此外还将有四十多个国家的企业或产品亮相长沙。

  五粮液、三全食品等知名企业齐聚

  本届糖酒会上,知名企业参展踊跃,其中,知名酒类企业有五粮液、汾酒集团、衡水老白干、酒鬼酒、华泽集团、红星二锅头、徽酒、华都酒业、酒仙网、卡斯特、芭黎之花、厦门百世利、澳洲天鹅、中粮名庄荟、长城葡萄酒、福建凯洛、深圳鹰君、挖酒网等;知名食品饮料和调味品类企业有三全食品、江苏盐业、安徽致养、广西金嗓子、成都红灯笼食品、晋江巧妈妈食品、北京福卡科技、好彩头食品、义乌进口商会、正新鸡排、上海东锦食品、北京顶养科技、湖南小洋人、紫林醋业、郫县豆瓣等。

  中粮集团也将派出多家成员企业参会。本届全国糖酒会上,观众将会见到酒鬼酒、名庄荟、长城葡萄酒、中粮番茄、中国茶叶、中粮海优、中粮粮谷、中粮工食等八个中粮集团旗下品牌的集体亮相。

  时隔十年长沙再承接糖酒会

  有着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始于1955年,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型专业展会之一,被业内人士称为“天下第一会”。

  1981年、1995年、1998年、2002年、2008年,长沙曾五次承接全国糖酒会,湖南省展览馆、东风体育场、高桥大市场、新世纪体育文化中心、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等都曾作为全国糖酒会的展览场地。

  相比在长沙举办的2008年糖酒会,这一届糖酒会发生了巨大变化。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熙坤告诉记者,十年前的糖酒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面积约为五六万平米,这次糖酒会场馆面积达1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和人数也更多。“几乎囊括了全国所有的高端白酒品牌。”他说。

  作为全国糖酒会宣传活动组负责人,赵伟也参与了长沙上一次举办的糖酒会。“展会产品门类由2008年单纯的酒和食品,发展到现在,涵盖的领域有所拓宽和细分,国际化程度也在不断加深。”

  他表示,相比2008年的糖酒会,这届糖酒会新增了连锁餐饮、电商专区、金融专区、进口食品专区、国际酒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3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