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艺术家成全国大赛“弄潮儿”

来源:红网 作者:舒立 田振华 编辑:康晓乔 2018-10-24 16: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舒立 通讯员 田振华)10月24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10月23日,沅陵县艺术家蒋晖鹏的篆刻作品在第二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篆刻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该县书法艺术家迄今为止在全国高级别大赛中获得的最高殊荣。获奖和取得入展资格可作为申请加入西泠印社的条件之一。

  本次篆刻大赛是西泠印社115年社庆大型系列活动之一,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审办法,将评审流程分初评、复评、终评(评奖)三轮。初评中,由七位评委分成两组,严格按照征稿要求的内容与形式进行综合评判,从全部投稿作品中遴选出250件进入复评。复评中,评委专家们通过投票,从250件作品中,遴选出100名入展作者和20名获奖提名作者。获奖提名作者于8月13日参加现场面试,结合要求完成的现场创作作品和投稿作品予以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9人,入展作品101件。

  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杭州钱塘江博物馆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上,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首席钱塘江文化大使陈振濂讲话并宣布获奖作者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代表颁了奖。最后,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宣布展览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舒立 田振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2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