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给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226条留言获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编辑:李丽 2018-10-24 17: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陈达元)9月24日-10月24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226条网友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包括共享单车整治、景区建设、噪音扰民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长沙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需要好好管理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回复:针对共享单车停放乱象问题,长沙市城管局坚持以“疏导结合、共享共管”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规范停车管理,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

  一、制定《关于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定点规范停放,加强非机动车乱停放管理执法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政府职责及共享单车企业义务,对企业不履行停车管理义务情形作出相关规定,为促进政府有效管理运营企业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促进全市停车管理规范化、有序化局面的形成提供了有力依据。

  二、启动非机动车停车区的设置施划。结合市政道路管理规定及非机动车管理执法要求,制定了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标准,就非机动车停放区施划工作提出了初步规划。目前,已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3000余处,并结合“一圈两场三道”工作,进一步开展非机动车停放区设置。

  三、加强共享单车乱象的前期治理。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组织城管执法部门对乱停放车辆进行整治,加强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行为人的教育劝导,并启动对共享单车企业不履行停放管理义务的处罚。

  【网友留言】请严查长沙立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教育局回复:今年7月初,街道在无证办学专项治理过程中对无证办学机构的招牌进行了规范劝导,其在当时就拆下了招牌。经工作人员从8月初至9月26日十一次现场突击检查,该机构只有在下午放学期间有学生在此做作业,不提供用餐服务,也无组班培训业务。

  按照《长沙市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方案》的要求,对无证办学的界定,该机构开展的托管业务和书法工作室不属于无证办学范畴,无任何法律依据进行查处。长沙市教育局在约谈其负责人的过程中,要求其规范经营,可按照“托管中心”挂牌并不得组织开展学科类的文化课程培训。负责人胡某表示已经关闭这所托管机构,只用作老师培训办公,准备另择合适的场地走审批流程办理正规的民办培训学校。

  【网友留言】长沙铜官窑古镇旅游设施不完善,门票价格太贵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望城区委办回复:自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项目开业以来,通过多渠道收悉了类似的情况反映。望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正积极推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项目整改提质。

  一、制定专项运营整改工作方案,成立整改工作组,明确了整改工作内容、时限和要求。9月8日,望城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和项目方召开运营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景区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项目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实现规范有序运营,彰显景区品质。

  二、由区食药工商质监局和物价局负责上门指导督促商业门店的价格、质检等工作;由区住建局和城管局负责督促项目方履行主体责任,迅速整改景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三、区旅游局积极协调服务,于9月12日-14日对项目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三批次业务培训教育,指导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按照标准完善建设,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网友留言】芙蓉区马王堆汽配城馨香KTV茶吧隔音设施不完善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芙蓉区委办回复:据查,网友反映的馨香KTV茶吧(实际应为B区4栋“馨声KTV茶吧”)因噪音扰民,今年9月已被列入环保督查整改清单。火星街道根据上级相关部门部署,已于2018年9月23日对该KTV进行警告,并对其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10月18日下午,火星街道工作人员再次走访馨声KTV,严令其完善隔音设施,遏止噪音、清静营业,歌厅老板当即表示配合。

  下一步,火星街道将组织环保、消防、城管、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对马王堆汽配城的多家扰民歌厅进行联合执法,坚决整改马王堆市场内小歌厅噪音扰民问题。

  【网友留言】岳麓区滨江路与潇湘北路交汇处交通信号灯不合理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经长沙市交警支队岳麓大队现场查看和研究,路口南北向通行时间已经延长调整为63秒。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2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