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率团出访中西亚三国 深入交流优势产能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大源 编辑:刘威成 2018-10-24 21: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上午,戴道晋(右一)率代表团在格鲁吉亚卡特利州马尔内乌利,实地考察了解湖南农业集团承建的中国援助格鲁吉亚项目日光温室一期工程。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李大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应阿塞拜疆农业部、格鲁吉亚—中国友好协会、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的邀请,10月14日至23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率团赴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期间,戴道晋与当地政府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就优势产能合作、农产品贸易、水利建设及物流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达成诸多共识,取得了预期成果。

10月19日上午,代表团在格鲁吉亚卡特利州马尔内乌利,实地考察了解湖南农业集团承建的中国援助格鲁吉亚项目日光温室一期工程。

  在阿塞拜疆,戴道晋分别会见了阿塞拜疆经济部副部长马买多夫·鲁法特和农业部副部长赛菲丁·塔雷博夫;在格鲁吉亚,分别会见了格鲁吉亚农业部副部长乔治·哈尼什维利和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副部长娜蒂亚·图尔娜瓦,考察了湖南农业集团承建的中国援助格鲁吉亚农业项目日光温室一期工程,并就水利灌溉、水产养殖、葡萄种植和加工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哈萨克斯坦,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国家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阿尔马特·阿斯卡尔维奇和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尔佩斯·巴耶夫。

  在访问中,戴道晋重点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推介了湖南优势产能和农业水利资源。他指出,湖南区位优越,资源丰富,科技发达,综合实力较强,与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与各国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人文交往,在近几年取得重大成绩的基础上,推进湖南与各国的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三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对此积极回应,期待发挥各自的优势,更好地分享“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实施带来的成果。

10月22日上午,代表团拜会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右一),了解哈萨克斯坦国情、投资环境和政策,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10月22日下午,代表团会见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有限公司高层,商谈进一步加强铁路物流合作,促进湘、哈双方经贸发展。

  访问期间,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先后会见了代表团。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大源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2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