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率团赴英国、瑞典、荷兰访问

来源:红网 作者:卿涧波 吴公然 曹利敏 编辑:刘威成 2018-10-24 22: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与英国林肯郡执行议员科林•戴维签署友好省郡协议书。

代表团访问瑞典国家技术研究院。

  红网时刻10月24讯(通讯员 卿涧波 记者 吴公然 曹利敏)应英国林肯郡议会、瑞典西曼兰省政府和荷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研究所邀请,经湖南省委同意并报中央批准,10月10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代表团赴英国、瑞典和荷兰三国进行考察访问,以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推动湖南与欧洲地区的友好交流合作。

  代表团与英国林肯郡议会、瑞典乌普兰省和乌普萨拉市政府、荷兰莱瓦顿市议会举行了专题座谈,赴英国牛津大学、林肯大学,瑞典国家技术研究院、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环境科学研究院,荷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研究所等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专程拜会了中国驻英国、瑞典和荷兰大使馆大使,取得了丰硕成果。

  访问期间,王柯敏与英国林肯郡执行议员科林•戴维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与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林肯郡建立友好省郡关系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同意正式建立友好省郡关系,并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省郡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往来,推动双方全面开展科技、文化、体育、卫生、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与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女王玛丽大学等7所顶尖高校的10名优秀青年学子,牛津大学教授、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及英国湖南同乡会负责人等进行了创新创业座谈,充分了解了海外学子的创新创业需求。王柯敏重点介绍了湖南芙蓉人才计划,谈到了“政治上重视、社会上尊重、生活上实惠”的湖南人才工作特点,以及岳麓湖湘文化,展示了湖南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和成效,以吸引海外人才参与湖南的创新创业。

  随后,代表团与瑞典国家技术研究院、瑞典环境研究院、荷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研究所,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促进水资源创新管理、智慧城市建设、人才交流培训、信息与数据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推进了创新资源的无缝对接和区域科技、教育项目的意向合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随同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卿涧波 吴公然 曹利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2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