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市政工程项目专场活动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刘威成 2018-10-24 22: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东四线指挥中心。

参观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装配式桥梁预制厂。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主办,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中建城投管廊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市政工程项目专场及项目观摩活动如期开展。

  本次专场活动旨在促进企业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确保市政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规程要求进行建设,在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保证长沙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全市部分市政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活动。

  市政工程具有线长面广的特点,大部分都在市主要城区,施工期间产生扬尘会对城市空气质量和市民生活有较大影响,施工污水排放不达标也会对城市市政排水管道产生破坏。

  为进一步服务好市政工程又好又快建设,督促市政项目责任主体做好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在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东四线指挥中心现场,主办方召开了执法服务座谈会,播放了该局自制的《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法律宣传动漫片;给与会市政项目代表发放了“蓝天保卫战”相关法律资料,重点介绍了《长沙市施工工地扬尘防治管理规范》;同时,结合市政工程项目特点,就如何落实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措施最新标准“8个100%”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此外,执法人员与项目建设人员就项目建设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执法与依法建设的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东四线指挥中心、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装配式桥梁预制厂、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的扬尘防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要求,到2020年,长沙市将建成100公里以上地下综合管廊,到2030年,计划将建成400公里干支结合、成片成网、安全高效、覆盖全市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体系。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湖南省首个采用装配法施工的工程项目,其大部分桥梁墩身和盖梁采用工厂预制、现场拼装的工艺。其预制拼装施工工艺及工厂化集中加工的装配式生产模式,安全质量控制又能实现集中化管理,在快速施工的同时,极大地减小了噪声、粉尘、光、污水等污染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这种安全高效、环保优质的施工工艺,也是高架桥梁建设的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2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