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罗斌辉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8-10-24 22: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李长宏/摄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罗斌辉)10月24日下午,中国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军委装备发展部装备项目管理中心、中国载人航天办、中国五矿集团、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机构、企业的专家齐聚一堂,就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报告。

  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建业在论坛上作了题为《着力推进“四化” 加快转型升级》的报告。他说,有色金属产业是湖南具有本土特色的支柱产业,要实现有色大省向有色强省跨越,必须着力推进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国际化,加快湖南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湖南将从聚焦延链强链,推进产业高端化;聚焦生态环保,推进产业绿色化;聚焦降本增效,推进产业集约化;聚焦内外联动,推进产业国际化等四个方面发力,推进有色金属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作了题为《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新材料基地》的报告,介绍了郴州有色金属产业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建设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新材料基地,郴州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与较好的产业基础。目前,郴州已发现各类矿产112种,查明有储量的矿产46种,主要矿产资源储量在全国占据重要位置。郴州市委市政府把有色金属产业作为全市的支柱产业来重点扶持和发展。郴州将坚持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开放引进,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循环经济;坚持融合发展,实现产业效益倍增;坚持延伸产业链条,推升郴州有色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谢建新,军委装备发展部装备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冉其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总体部主任董能力、中国五矿集团副总经理刘才明、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陈伟,一一就有色金属加工应用与产业竞争等相关议题作了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罗斌辉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2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