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国礼》入选2019年全国“国防万映”电影 26日长沙首映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 黎鑫 编辑:刘威成 2018-10-24 22: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国礼》海报。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黄艳)10月24日,红网时刻记者从湖南湘绣城集团获悉,由潇影集团、湖南湘绣城集团出品的电影《国礼》,将于10月26日在长沙举行首映仪式。该电影是湖南省第一部传统产业与电影文化相结合的历史题材影片,在10月21日举行的横店电影节上,还被选为2019年全国“国防万映”电影。

  电影《国礼》讲述了1949年初夏,中国人民解放军以破竹之势迅速南下,国民党败局已定,毛泽东决定访问苏联,并亲点用湘绣作为国礼之一。而此时湖南尚在国民党控制之中。我方特派员周乐安携带一张照片和一部电台潜入戒备森严的长沙城,他此次的任务是为毛主席出访苏联筹办礼品,同时为湖南的和平解放扫除障碍……

  “这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电影,不仅具有历史意义,也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湘绣城集团总经理曾应明介绍,电影《国礼》取材真实的历史故事,不仅将湘绣传奇与湖南和平解放巧妙融合,还利用小的切入口展示宏大的革命历史题材,故事饱满,人物众多。剧情环环相扣,张弛有度,观众可感受湘绣和湖南和平解放的双重传奇。

  作为一名“湘绣人”,为何会投资近3000万元“跨界”拍电影?曾应明说,这圆了他的一个心愿。因为电影《国礼》是我国第一部以湘绣为主题的电影故事片,是中国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媒体传播方式的有效结合,对湘绣的发展和传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曾应明坦言,一部影视作品的带动和传播效应很大,特别是对于传统产业的带动具有明显的作用。他举例,当年电视连续剧《大长今》在国内“吸粉”无数的同时,也让国人认识到了韩国的泡菜、韩国服饰等,也带动了韩国传统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

  “这部电视剧对我的影响很大。”曾应明说,他希望通过电影《国礼》让更多的人认识湘绣、关注湘绣,后期,他也会开发一系列与《国礼》有关的衍生文化产品,促进湘绣产业的发展和“走出去”。

  下一步,曾应明还将启动电视连续剧《中国绣》拍摄,该剧以《荷鹤图》和《天然阁》两部小说为蓝本,进一步丰富湘绣影视作品,促进湘绣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 黎鑫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4/812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