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喝了酒踢球,35岁男子猝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李丽 2018-10-25 08: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提醒:悲剧频发,酒后运动太危险

  本报10月24日讯 “昨天晚上在顺达足球公园,一男子因为酒后踢球导致猝死。请各位队长告诫自己的球员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严禁酒后踢球!”今天一早,一则酒后踢球猝死事件的消息在长沙市足球爱好者的圈子里掀起了波澜。

  “酒后踢球?太危险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江凤林惋惜道。他提醒市民,酒后运动的“危机”先了解清楚。

  踢球猝死,据传“喝了酒后上场”

  记者从长沙市120急救中心核实到,10月23日22点45分,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顺达足球公园一名男子因踢球突然晕倒,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男子已经死亡。

  今天中午,记者赶到顺达足球公园,只见球场已上锁封闭,工作人员都已离开,场内一个圆桌底下,凌乱地扔着运动服和球鞋等物品。记者电话联系上球场的负责人,他拒绝透露情况,并表示会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刘先生在附近的工地做事,23日晚他亲眼目睹了这一起悲剧的过程。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晚大概是10点40分,一个球刚刚开出来,男子跑着去接球,在低头接球的一瞬间,突然倒了下去。当时就有人上去查看,随后有人就开始进行急救。

  “才35岁,经常踢球,还是小队的队长。”“喝了白酒后去踢球,年纪轻轻就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在一个足球约战群中,认识死者的人纷纷叹息。

  悲剧频发,酒后运动太危险

  近年来,关于酒后运动猝死的案例屡见不鲜。江凤林表示,喝酒后不宜剧烈运动,因为酒精会使人的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儿茶酚胺等活性物质分泌增加,降低了心脏发生心室颤动的阈值,从而增加了心脏猝死的几率。

  有资料显示,喝酒后运动会对肝脏损害很大,喝酒时肝脏因分解酒精而使疲劳物质堆积,导致肝功能下降。运动时所需要的能量会被储藏在肝脏内的葡萄糖分解,肝功能下降的话,这个过程就不活跃,人体会很容易疲劳。酒后运动的话,肝脏会同时分解酒精和蛋白质,造成双重负担。

  ■记者 李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