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公安秋季练兵 全力备战大演练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舒莎 编辑:姜珊 2018-10-25 09: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训练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舒莎)“注意啊,喊起身后,负责戒严的同志马上收拢队形。”为提高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处置能力,10月18日至24日,湖南省沅陵县公安局集中开展应急处置训练,备战大演练比武。

  训练场上,12名民警手握盾牌、钢叉,疾步进入目标位置,第一组民警互相呼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将持械嫌疑人控制。紧接着第二组民警猫起身子,拿着盾牌,拉开半弓步,不时地环视四周,分东南西北4个方向将现场围住并戒严。第三组民警呈一字长蛇阵直逼核心区域,接过第一组民警手里的钢叉,迅速从嫌疑人的脚踝处抽离,顺势踢开不远处的器械,以“泰山压顶式”用防护盾牌盖住嫌疑人的背部,并掏出别在腰间的手铐将其铐牢、搜身,确认安全后,随着一句“1、2、3、起”,合力将嫌疑人带起,所有队员以第三组民警为核心呈“十”字形收拢队形迅速撤离……从控制到带离,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的时间。

  此次训练的项目包括防护器材使用和防护队形、地形侦查、攀爬等理论和实战训练。参训民警警容严整、精神振奋、紧张有序,按照事先设定的警情迅速展开。此次集中训练,有效缩短了对事先预定警情处置的处置时间,进一步提高了参训民警应急处置的战术素养,提升了沅陵公安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为大演练比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舒莎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