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法院将开展专项维权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曾妍 编辑:徐丹 2018-10-25 09: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曾妍)最近,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开展全省法院第二次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专项活动暨涉农维权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开展全省法院第二次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专项活动暨涉农维权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如下目标:2019年1月31日以前受理的案件结案率达到90%;2019年1月1日以后新收案件结案率达到85%以上,未审结的案件春节前要妥善处理;已经审结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执结率达到90%以上,未执结的案件春节前要妥善处理。

  省高院成立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指导小组,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任组长。通知要求,要畅通涉农民工工资案件诉讼“绿色通道”。原则上当日立案并移送审判组织;视情况引导农民工及其家属进行诉前调解、快速维权;对农民工提出的缓、减、免交诉讼费申请,符合法定条件的,要积极为其办理相关手续,畅通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法律援助申请渠道,依法及时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切实防止当事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

  通知要求,要通过优先审判、繁简分流、难案精办、简案快办等加快审判进度,为农民工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要积极推行巡回审判,到工地、厂矿、社区、农村现场开庭,就地办案,方便农民工诉讼。要穷尽执行措施,让胜诉农民工及时实现权益。要加大惩戒力度,严惩规避、抗拒人民法院执行的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曾妍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