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井头镇17位驻村工作队长畅谈扶贫心得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文辉 周海波 编辑:王津 2018-10-25 09: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5日讯(通讯员 彭文辉 记者 周海波)近日,衡阳县井头镇庆祝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暨第一书记述职会在该镇的志宏农场召开。会上,17位驻村工作队长分别向井头镇党委述职。生动的脱贫实践,感人的帮扶事迹,激励着参会人员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再立新功。

  井头镇各驻村工作队扎根乡村,工作卓有成效。省级贫困村仁德村兴办志宏农场,贫困户可以就近就业,该村还大力发展油茶种植和光伏发电,有望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静云村河道水资源丰富,驻村工作队申请专项投资110万元,开工建设小型水电站,预计明年可并网发电,为村集体增收达5万元以上。各工作队为贫困学子筹措学费,组织义诊,为贫困户捐款治病,组织尊老爱老活动,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和关怀。同时,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全镇32个村、社区都成立了农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以土地和资金入股参与经营,同时参加生产劳动,每年增加分红收入和劳务收入1000元以上。

  述职会上,各驻村队长纷纷表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自己的人生因为有了扶贫经历而精彩,今后将继续下足“绣花功夫,”努力实现贫困户的脱贫梦,织就人民生活的“幸福花”。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文辉 周海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