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殖助脱贫 蒸湘区产业扶贫养出贫困户脱贫志气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陆意 谭倩 编辑:康晓乔 2018-10-25 10: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莉 陆意 记者 谭倩)“这才两个月,我的100只鸡崽有一斤多重一只嗒!都长得蛮好。”近日,在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梓木村,贫困户唐世禄正在一边清理鸡圈里的粪便,一边进行消毒杀菌,看着一只只争相抢食、长势喜人的“小宝贝”,他脸上不禁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

  今年年初,根据中央、省、市、区关于产业扶贫工作的相关部署,梓木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紧紧围绕“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总体思路,发挥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基础优势,牢牢牵住产业的“牛鼻子”,走家串户,深入扶贫对象家中进行摸底,一户一策、因户施策,以稳定提高贫困户的收入为目的,积极引导贫困户改良传统饲养品种,引进了更具经济价值的优良品种。

  扶贫工作队将价值近3万元的鸡崽和猪崽免费送到23户贫困户手中,还为他们配送了饲料后,又在思考如何指导贫困户科学、高效养殖。他们请来了畜牧业专家上门进行专业指导,帮助贫困户对猪圈、鸡圈里外进行消毒,普及基本家禽畜病害防治知识,叮嘱贫困户要保证幼仔养殖环境通风卫生。贫困户对畜牧专家的到来十分欣喜,并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技术帮扶活动。

  “养猪养鸡,不但能养鼓贫困户的钱包,还养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志气。”扶贫工作队队长欧阳利果信心十足。“贫困户没有等靠要,而是在劳动中收获了脱贫致富的精气神。就拿唐世禄来说,通过养鸡,他有了固定收入,年底还要贷款扩大养殖规模,如今他成了贫困户中最容易脱贫的一户。还有养猪户杨其娥和李迎朝,他们家的猪崽都有百把斤一头了,我们也已经帮他们找好了销路,来势很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陆意 谭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