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智慧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常德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姜珊 2018-10-25 11: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48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5日讯(记者 黄刚)10月24日,全省智慧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常德召开。会议要求,全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用为本,突出党建引领,科学规划统筹,切实推动智慧党建工作有序发展。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州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信息网络技术融入党建业务,推动党建工作线上线下互融互通,互为补充,内涵和外延得到大幅拓展,党的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呈现基层党建信息化加速推进且领域不断拓展、新技术助推提质升级等趋势。

  近年来,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智慧党建工作探索,取得较好成效。其中,常德市将大数据融入党的建设全过程,率先建成了集党务、政务、商务于一体的智慧党建平台,深入贯彻党管数据、资源整合、线上线下互动等理念,为全省乃至全国智慧党建开辟了新的试验田,初步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

  常德市智慧党建平台覆盖常德市2376个市、县、乡、村站点和1.5万个基层党组织、32万多名党员。党员可利用该平台随时随地参与组织生活,而村民可借助该平台在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老年证、生育证等便民服务事项,不花一分钱,不用出村,即可办理。该平台还具备商务服务、金融服务等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