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梅溪镇:全力打造绿色建材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编辑:康晓乔 2018-10-25 11: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祁阳分站记者 张慧)近年来,湖南省祁阳县梅溪镇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狠抓招商引资和产业升级,出好“四张牌”,加快打造“绿色建材镇”。

  整合传统产业,出好“资源牌”。梅溪镇内蕴含着丰富的石灰石、页岩、花岗岩等石矿。该镇下大力抓好环境治理,保住绿水青山,关停资质不符、环保不达标的建材企业,瞄准建材市场动态做文章,按照适度开发的总要求,构建了建材行业新秩序,为新兴建材企业提供发展新动力。

  发挥商会作用,出好“老乡牌”。“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吸引了一大批梅溪籍老乡回乡投资兴业。镇商会组织参观交流活动6次,参与老板达220人次。为满意采石场等注入的资金5000余万元。

  优化发展环境,出好“亲商牌”。今年来,该镇9次开展企业走访行动,调解矛盾纠纷35起。该镇引进投资1.2亿元,年产1000万吨石料的润天建材责任有限公司,从项目洽谈到建成试产,用时不到6个月,创造了项目落地开花结果的“梅溪速度”。

  抓好技术升级,出好“科技牌”。润天集团建材生产线,创造了省内的同类企业“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环保工艺最优”等“四最”。该企业建设了中控式环保生产线,实现了远程全自动、封闭式生产。

  梅溪镇建材企业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创税600余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0%、300%,目前,已吸纳本地劳动力60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60余人,建材行业为全镇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绿色建材镇的发展也推动了运输、餐饮、安装等行业的发展,成为该镇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