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597名警辅人员签订个人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平 张英 编辑:高芹 2018-10-25 15: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文平 记者 张英)“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服从组织安排,听从指挥调度,不为黑恶势力犯罪充当 ‘保护伞’‘关系网’……如有违承诺,自愿接受党纪政纪和司法处理。”日前,在澧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导下,597名公安民警庄严宣誓,签订了《个人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

  《承诺书》明确,全体公安干警在扫黑除恶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服从组织安排,听从指挥调度,积极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不窝藏、包庇黑恶势力犯罪人员,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对发现和掌握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苗头要积极揭发检举,如实上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会圈;如有违承诺内容,自愿接受党纪、政纪和司法处理。

  按照相关要求,党员干部在承诺前主动向组织说明本人及家属、子女有关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的,由相关部门依纪依法从轻处理;个人签订承诺书后,经群众举报、公安机关侦查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的将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督促公安民警签下承诺书,一方面是让工作纪律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得以贯彻落实,也是让广大公安民警打消顾虑,轻装上阵,进一步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向深入。”驻县公安局纪检组负责人介绍,纪检组将紧盯资源、娱乐、房产、餐饮、集贸、建材市场等易产生黑恶势力的行业和场所,督促公安部门落实重点行业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搜集、排查,及时开展打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平 张英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