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陈历贤深入深度贫困村检查指导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凌小兵 编辑:姜珊 2018-10-25 15: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凌小兵)10月24日,湖南省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深入新邵县太芝庙镇的两个深度贫困村——严塘村、风高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一朝走四县”的严塘村偏远闭塞,全村总人口274户1030人,现有贫困户79户318人。2017年已脱贫27户124人,2018年预脱贫46户181人,2018年底未脱贫6户13人,贫困发生率为1.26%。处在偏远高山地区的风高村由原风高、会丰、新枧三个村合并而成。全村有442户1768人,目前有贫困人口149户609人,五保户19户20人,低保户43户47人,D级危房户76户。这两个村都属于偏远落后、山多田少、无村办企业和村集体收入的深度贫困村。

  当天,陈历贤先后来严塘村、风高村,详细了解两村的产业发展、“两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召集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村相关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做简要汇报。

  陈历贤指出,太芝庙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要正视问题、找准方向、明确路径,全力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村支两委要加强责任心,镇里要对村级工作加强指导和帮带;通村公里的硬化问题、危房改造的通电问题、油茶产业的验收问题、村里欠账问题、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还住在危房没搬离及危房鉴定等问题,要抓紧解决落实;党委、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抓紧时间,根据天气情况安排工作,不能因天气原因影响工作的推进;村两委班子要转变工作作风与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相结合,抓党建与助脱贫相结合,让群众感受到发展的成果,增强脱贫致富信心;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深度贫困村如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凌小兵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