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打造区块链创新与应用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潘东晓 编辑:于佳丽 2018-10-25 15: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 潘东晓)昨日下午,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与长沙经开区正式签约,成立全国唯一一家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将联合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开展区块链代码审计、安全检测、风险监控等工作。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代表杜翠兰,市政协主席文树勋,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区县领导贺代贵、常利民、张湘鸿、杨溢、肖靖、康勇参加签约仪式。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主持。

  区块链技术作为新兴的技术框架,对开发人员的专业要求很高,一般开发团队难以独立承担对代码的审计工作,还需要外部专业团队辅助对其应用或区块链智能合约的原代码进行形式化验证和渗透测试。而在这方面,长沙经开区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具备为技术检测中心提供优质技术支持的能力。

  作为国家网络安全核心单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具有开展区块链安全管理工作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此次与长沙经开区一起共同成立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将面向我国区块链行业开展技术检测工作,为国内区块链项目提供代码审计、网络安全检测等服务。预计未来五年内,该检测中心带动区块链软件检测服务年产值可以达到5亿元。

  张庆红在致辞中指出,区块链作为下一代颠覆性技术,在智能制造、工业4.0中引入区块链技术,将极大提升实体经济运行效率,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长沙经开区将以本次签约合作为契机,依托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专业优势和智力资源,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中国·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努力将其建设成全球有影响、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区。

  文树勋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项目落户长沙经开区,体现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决策层超前的战略眼光。希望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以安全技术检测中心这个平台建设为契机,加快建立星沙区块链院士工作站、星沙区块链研究院,瞄准区块链前沿技术,积极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打造区块链创新与应用高地。他要求,要以提升产业竞争力为目标,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导向并重,科学规划区块链产业布局,助推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省、市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潘东晓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