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机场大道项目全部竣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陈光 编辑:于佳丽 2018-10-25 15: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机场大道项目顺利竣工验收、移交,继去年基本通车后,该项目持续进行绿化、亮化、人行道建设等附属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章帝 摄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陈光)从长永高速黄花收费站下高速,继续南行上机场大道,一路无红绿灯,畅通无阻,四五分钟即可到达黄花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近日,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施工的省市县重点工程——长沙机场大道项目继去年基本通车后,在完成后续的绿化、亮化、人行道建设等附属工程后,正式全部竣工并完成验收、移交。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主道6车道辅道4车道、路宽45米的大路连接南北,路旁布满绿植,在深秋显得绿意盎然,一些路段还铺设了红色塑胶人行道和亮黄色盲道,兼顾舒适性与安全性。

  该项目地处长沙县东部空港城境内,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长永高速黄花收费站,终点接机场联络线南延线起点,全长4.763公里,于2016年4月动工建设。其施工包括金阳大道跨线大桥、人民路匝道桥、主线高架桥、主线航站楼T1和T2匝道桥等。

  机场大道项目具有技术难度高、管线迁移多、迁改风险大、交通疏解难、施工要求高、工期紧等特点,特别是主线高架桥长达4公里,跨越磁悬浮、航油管线和规划中的长沙地铁6号线。为此,长沙县相关部门瞄准关键工序、重要节点和复杂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长沙机场大道项目的顺利竣工验收、移交,有助于完善机场区域的立体交通网络,各项附属工程的完善,有利于改善提升机场周边环境和形象,展示省会长沙良好的窗口形象。”长沙县规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陈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