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本地猕猴桃批量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姜珊 2018-10-25 16: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金秋十月,瓜果飘香,长沙又一种本地水果成熟啦!记者日前获悉,本地猕猴桃陆续进入成熟期,且已批量上市,采摘期将持续至11月底。

  说到本地猕猴桃,便不得不提位于长沙县金井镇的炎农科技猕猴桃基地。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基地已成为国际一流的猕猴桃科研与示范基地,共385亩。

  基地内,一株株猕猴桃长势旺盛,枝蔓爬满了铁丝网架子,一个个硕大的猕猴桃垂挂在绿叶间。“目前树上挂着的猕猴桃只是产量的30%,供游客采摘。果子一进入成熟期,我们会选摘30%用于实验选种。”负责人王中兵介绍,基地亩产达2000公斤,产量颇丰。

  “部分品种已获得国家专利并进行了商业化推广。”王中兵说,30年来,通过不断嫁接、杂交,优中选优,目前基地已研发出150余个猕猴桃品种,包含红心、黄心、绿心等不同类型。

  今年9月初,基地又组织了6个海外猕猴桃生产大国的观摩会,推出了6个优质新品种。来自新西兰Miko Asia Limited公司的董事Colin Stevenson先生此次就从基地买进了6个专利品种带回新西兰试种。

  “基地现在是全球猕猴桃种子基因库,面向美国、意大利等猕猴桃主产国提供猕猴桃优良品种。”王中兵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基地猕猴桃出售价均为80元/公斤,欲体验猕猴桃采摘乐趣的市民可拨打电话18974948513联系后前往。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