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炮产业集群再发力 总产值达179.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姜珊 2018-10-25 16: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10月23日,在浏阳市文家市镇汇百金出口花炮厂的生产线,工人们正在加紧赶货。“圣诞节快来了,我们是积极‘迎战'美线出口的小高潮,接下来又即将进入内销的旺季。”汇百金出口花炮厂负责人周华良介绍,截至目前,汇百金出口花炮厂出口销售额已经达到3000多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保持稳步增长。

  出口销售额的增长不是个例。据乡镇企业办、市统计局、海关综合数据显示:1月—9月全市花炮产业集群实现总产值179.5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出口销售额25.1亿元,同比增长13.6%;国内销售额113.2亿元,同比增长6.7%。

  数据的增长标志着世界的大门向浏阳花炮敞得更开,也是浏阳花炮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今年6月,浏阳组织举办花炮产业史上规模最大的“浏交会”,首次展示花炮全产业链,吸引了1800余家企业(其中包含106家国外公司)前来观展,机械交易成交额达2.7亿元,花炮订单成交额达6.2亿元,商贸成交额高达11.7亿元。

  除了节会之外,浏阳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出台政策提高产能。今年浏阳开启高温季节分步停产,与上年度不同的是,今年一类企业申报并经乡镇(街道)审查同意报安监局备案后,可从7月1日至8月31日进行高温特许生产。

  “7月份特许418家烟花爆竹相关企业获批生产,8月份特许79家企业获批生产,加大了烟花爆竹产品高温季节生产力度,同时也促进了烟花爆竹出口额稳步增长。”浏阳市花炮局相关负责人分析。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