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委传达学习全省2018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康晓乔 2018-10-25 17: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10月24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组织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和区直、乡镇、街道党政正职140余人传达学习全省2018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组织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省领导乌兰、隋忠诚在省委座谈会上提出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在全区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祝云武要求,全区上下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省委的关怀、鼓励和期望,以“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精神,誓要打赢打好永定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杜家毫在省委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充分肯定各贫困县(市、区)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会议认为,杜家毫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基层脱贫攻坚党员干部的关怀、鼓励,全区上下要将这份关怀、鼓励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杜家毫在2018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精准扎实抓好永定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落细落小,保证脱贫质量,对标对表中央、省、市考核验收标准,对照“冬季验收”行动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精准精细地层层推进脱贫验收工作,严格按程序对18987名拟脱贫对象和52个拟出列贫困村开展区级核查验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督查和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强化整改力度,对照督查问题,一个一个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坚持密切感情,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用党员干部们的实际行动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决战决胜全力冲刺永定区脱贫摘帽;坚持改进作风,形成攻坚合力,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针对当前的“冬季验收”阶段,全区要严格对照验收标准,扎实做好各项查漏补缺工作,统筹抓好阳光助学、医疗保障、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安全饮水、农村道路交通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完善资料档册,着力补齐少数领域存在的短板,努力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不断讲好永定脱贫故事,与全区人民一起携手向幸福小康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