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开展2018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戍疆 何金满 编辑:王津 2018-10-25 17: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开展2018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吴戍疆 通讯员 何金满)为检验和提高宁乡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准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或缺陷,今日,宁乡市卫计局、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2018年宁乡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市卫计局相关人员及全市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专干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舞台模拟演练的形式,共演示疫情电话接听、机动队出动前准备、疫情现场调查处置(包括卫生院、学校、村卫生室、自来水厂、水库五个部分)、现场采样、分析流行病学的应用、调查报告撰写等十个场景的内容。每个场景由应急机动队员进行现场演练,专家现场评分、点评。在达到了锻炼卫生应急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对加快完善宁乡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全面提高应急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近年宁乡市通过及时修订应急预案、组建卫生应急处置工作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开展卫生应急培训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应急处置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并提高了机动队员的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同时大力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及学校传染病风险排查,最大限度的避免了传染病暴发疫情的发生。近三年来该市未发生较大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吴戍疆 何金满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