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河洲镇:“阻击”水葫芦 保护水生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陈成 王敏 编辑:陈纲 2018-10-25 19: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5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陈成 记者 王敏)由于连续降雨,衡阳市祁东县河洲镇辖区水域突然被水葫芦“侵占”,船只出行也受到影响。对此,河洲镇党委、政府发动12个村组织60余名保洁员,出动13艘渔船,对管理的河区开展水葫芦清剿行动。截至24日下午4点半,河面上的水葫芦已基本打捞完毕,下一步河洲镇将联合上级部门对水葫芦的源头进行治理。

  湘江河洲段水域是一个洄流湾,水葫芦漂到此,容易滞留成堆。记者来到位于湘江河支流的莲花堰水葫芦打捞现场,几十米宽的河面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水葫芦,完全看不到水面。

  现场8名打捞人员和3艘渔船在河面不同位置作业,一名打捞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21日便开始打捞河面水葫芦,8个人每天上午7点开始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已经打捞了4天。三艘渔船每天在水面来回运输20余趟,每艘渔船每次装载一吨水葫芦(含水)。23日、24日河洲镇全天候降雨,但打捞工作并没有因下雨而终止,40余名镇村干部和保洁员一起坚守在打捞一线,带头开展工作,一场打捞水葫芦的“阻击战”在河洲镇打响。

  清理水葫芦行动启动以来,河洲镇已完成了28公里水域的打捞任务,并对打捞上来的水葫芦、水花生选择合适的地点进行了妥善处理,避免发生二次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陈成 王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