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秋糖|会展经济彰显“带动力” 长沙酒店掘金“秋糖”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陈雪骅 2018-10-25 20: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三景韦尔斯利酒店茅台系列酒展销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会展业不仅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对于第三产业发展也有较强的带动力。

  2018秋季糖酒会落户长沙,这不仅是快销行业的又一次盛宴,也是本地酒店业难遇的销售狂欢。尽管是新兴产业,会展业同酒店业一样在第三产业中占重要地位,两者关系相辅相成。

  从10月20日起,有着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风向标”“晴雨表”之称的2018秋季糖酒会酒店展就在长沙各大酒店如火如荼进行着,包括长沙三景韦尔斯利酒店、长沙富力万达文华酒店、通程国际酒店、潇湘华天大酒店在内的20多家酒店参与布展,部分酒店容纳展商超500家。

  展会期间,“包场”“调价”成为酒店行业普遍现象,一时间,火热的展销市场成为各大酒店的“竞技场”。

  比品牌、秀实力 酒店掘金会展经济

  近10年来,会展业作为朝阳产业以年均20%—30%的速度增长,所到之处,意味着人流、客源呈爆炸式增长,据有关信息,2018秋季糖酒会或将给长沙带来15万外来客流,酒店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那么,是所有酒店会受惠吗?其实不然。

服务口碑及团体接待业务能力是长沙三景韦尔斯利酒店一大优势。

  “我们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所有酒水的主要展销场地,考虑到双方品牌的匹配度。”长沙三景韦尔斯利酒店总经理周宇介绍,事实上,不少经销商、厂商在选择酒店展销场地前,会根据自身需求和品牌调性,提前4至5个月进行考察、洽谈,其中,不少高端酒企到访过长沙三景韦尔斯利酒店,最终酒店方与茅台厂商一拍即合,达成合作。“茅台方综合酒店品牌、硬件设施、服务管理、地理位置等各大因素,认为我们酒店最合适。”

  记者了解到,长沙三景韦尔斯利酒店是英国丽梅纳酒店管理公司特许经营的一家国际涉外五星级酒店。27层的大楼内拥有513间别致典雅的客房,结合了品牌源于英伦的时尚华丽,又突显出亚洲风情的典雅简约,宽敞舒适、配套完备,交通便利,距离机场、高铁站仅15分钟车程。酒店的服务口碑及团体接待业务能力是酒店一大优势。

  近几年,尽管外资品牌酒店在长沙酒店市场茁壮成长,挤压了不少本土品牌酒店的市场份额,但纵观今年的秋季糖酒会,外资品牌酒店和本土品牌酒店展示出各自的优势,在争夺展销客源的实力上似乎旗鼓相当,外资品牌酒店及国内高星级酒店占据大部分的高端客群,而本土品牌酒店则牢牢地把握着中低端消费市场,成为食品类企业的主要展销场地。

  会展经济火热 大型会务或成酒店业“蓝海市场”

  在旅游及会展经济的大力促动下,长沙酒店业前景可观,自去年起,多家酒店销售呈上扬趋势,十年间,仅国外品牌酒店数量就翻了几番。

  周宇透露,自酒店展启动以来,酒店生意进入“爆棚”模式,客房及会场的出租率达到最高峰值,连续几天超额服务,据长沙富力万达文华酒店、长沙顺天凯宾斯基酒店、华天大酒店、长沙中建万怡酒店等多家酒店的消息,销售情况大多相差无几,顺应市场调价现象普遍。经了解,在糖酒会期间,客户对长沙酒店服务业好评如潮。

  会展业面向全国客群,能提升当地的社会影响力和经济效益,反之,具有一定规模和档次的酒店为会展业的发展提供驱动力,一定程度上,两者相互依存形成规模效应。

  周宇表示,以往,因酒店规模及交通受限,参展商可选择的酒店范围不广,如今长沙的酒店业规模可服务好各类细分市场。但是,随着大型展会、会务服务需求增多,以商务客群为主的酒店在规模超4000人的大型展会、会务上呈现出服务短板,该版块或将成酒店业下一个“蓝海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