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持续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六大产业成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李波 编辑:何冰 2018-10-25 22: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李波)10月25日,湖南省道县林业部门透露,近年来,道县加快产业发展,持续推进生态建设,产业化成就喜人,油茶、药材和脐橙成为县域经济的特色和亮点,建成闻名全国的厚朴、油茶生产基地县和湘南脐橙优势产业带。

  一是培育苗木花卉。全县种苗花卉培育面积达600亩,其中花卉100亩、大苗200亩,造林苗木300亩,年产值700万元。

  二是增大经济林分。全县每年扩种经济林1.5万亩,总面积达77万亩,其中油茶54万亩、厚朴13万亩、脐橙10万亩,年总产值超5亿元。

  三是扩建高产基地。基地建设推进产业升级,全县桉树、松树、杉树、油茶、厚朴林基地近60万亩。油茶产业发展最佳,高产油茶达10万亩,已建成万亩油茶基地3个,千亩油茶基地29个。

  四是完善加工体系。全县集中加工的企业20余户,产品覆盖全面,初步形成了多品种、多规格、门类全的木竹加工体系。

  五是提升林产化工。突出松香加工和茶油生产,落户工业园的高科技企业有永州科茂林化集团和湘浩油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年产值上亿元,拉长了林业产业链。

  六是重视生态旅游。全县推出4条特色鲜明的森林旅游精品线路,全面提升月岩国家森林公园、敦颐故里、鬼崽岭、湘源温泉等示范景区质量,精心打造“水上乐园”“森林人家”“避暑山庄”等新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李波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5/812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