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个国际淡水豚日 公益助力守护“长江的微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高芹 2018-10-26 08: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李鑫)24日是第九个国际淡水豚日。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收到来自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捐赠的公益善款,将用于协助当地渔政共同保护长江江豚。

  此前,哈啰出行联合阿拉善SEE基金会、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以“留住江豚最美的微笑”为主题向社会征集油画创作,并在长沙展开爱心义卖公益活动。

  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会长何大明介绍,保护江豚就是保护长江,呼吁全社会共同维护长江生态,共同守护微笑江豚。

  据了解,江豚是长江里特有的一种淡水豚类动物,由于其性情活泼、长相可爱,微微弯起的嘴角就像在微笑,因此被称为“长江的微笑”。据评估,2017年,长江江豚的数量仅剩1000多头。 今年9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实施以长江江豚等为代表的珍稀濒危水生生物的抢救性保护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