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日间照料中心请名家免费教老人演奏文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高芹 2018-10-26 09: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欧文兵)国家一级作曲刘建辉教授潇洒地挥动指挥棒,乐手们手中那件既像二胡,又像三弦、箜篌的奇异乐器或拉或弹或敲,奏出美妙的乐声……前日,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在悠悠民乐声中启用。有意思的是,长沙市文琴协会将新型民族乐器“文琴”带进该中心,由知名音乐家每周一次举行表演、培训,免费教居民演奏文琴,让老人们在经典民乐熏陶下“艺术养老”。

  美妙的文琴演奏怎么会长驻社区养老中心?据介绍,清水塘街道坐拥省博物馆、市党史陈列馆、中共湘区旧址等重要文博地标场馆,文化底蕴深厚。街道利用原展览馆社区办公用房新建成了日间照料中心,在现代化的设施条件下,希望能引进更有文艺氛围的活动,让在此活动的老人生活得更有“艺术范”。而长沙市文琴协会也致力在社区推广传统民乐的公益活动,于是与街道一拍即合。

  “没想到在这里养老除了聊天、打麻将,还能学乐器、欣赏音乐会!”清水塘社区居民徐爹是个二胡迷,刚进日间照料中心便欣赏到了一场高水准的小型演出,令他如痴如醉。前日,在清水塘街道日间照料中心,湖南文艺出版社音乐编辑、国家一级作曲刘建辉教授领衔上了首堂课,大师进社区倾情表演,让居民们非常开心。今后,每周将有一场文琴和民乐的排练培训在照料中心举行,长沙市文琴协会还将不定期邀请音乐家进社区公益演出,让清水塘更有“文艺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