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女子不知自己怀孕 被注射禁用药物 涉事诊所赔偿1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高芹 2018-10-26 09: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头晕、呕吐,何女士没有想到自己已怀孕,结果到诊所看病时,被医生诊断为感冒,医生给她注射了抗病毒的药物,但“病情”始终不见好转。到大医院检查,发现自己竟然怀孕了。但医生告诉她,已经注射的药物,很容易导致胎儿畸形,无奈,她只得将胎儿打掉。

  何女士家住星沙,今年35岁,小孩已经4岁了。二孩政策放开后,她和丈夫准备生二孩,今年7月,她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结果显示身体没有任何问题。9月24日,何女士出现头晕、呕吐症状,感觉不舒服。于是她来到附近的中南汽车世界唐洞湖诊所问诊,接待她的是一名姓李的医生。

  何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已告诉了医生她正在进行备孕,但李医生一没抽血、二没化验,只是简单询问几句后,就开了些药物给何女士注射。

  何女士给记者提供写在门诊处方笺上的证明显示,因腹痛伴有呕吐两天,在本诊所诊断为胃肠型感冒……建议休息两天。9月24日和25日,何女士共注射了两次点滴,其中含有一种名为“利巴韦林”的抗病毒药物。

  诊疗后几天,何女士还是感觉不舒服。10月2日,她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做检查,结果被告知已经怀孕40多天。但是,在唐洞湖诊所注射的利巴韦林,却是孕妇和备孕期妇女禁忌药。记者了解到,利巴韦林均被列为妊娠X级,也就是说妊娠期这个药物绝对禁用。何女士说,她后来询问的每一个医生都建议,怀孕风险很大,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和发育不良。无奈,何女士只得做了人工流产手术。

  事发之后,她和丈夫多次找到唐洞湖诊所讨要说法。据长沙县卫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诊所是正规的诊所。对于何女士的说法,李医生表示,就诊时何女士并没有告诉过他备孕等相关事宜。近日,双方在湘龙司法所接受调解。当晚,何女士告诉记者,双方已经达成和解,“对方愿意并当场支付赔偿金1万元。”何女士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