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不动产抵押登记 “只跑一趟银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高芹 2018-10-26 09: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姜国 通讯员 盛磊)前日上午,市民王女士来到长沙银行星城支行,准备申请不动产抵押贷款。把各项资料交给银行后,被告知两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无须再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天下午,我就接到银行电话,抵押登记已经通过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发证,银行可以办理后续放贷手续了,这个效率出乎我的意料!”王女士说。

  给王女士带来方便的,是前日长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长沙银行星城支行签署“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授权该行在营业网点设置长沙县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这是全省首家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

  王女士是当天首位办理该项业务的客户,其企业建办公楼需要支付工程款,手头资金一时难周转,便来到长沙银行星城支行抵押4套现房来贷款。王女士与银行签订抵押合同、借款合同后,长沙银行星城支行在营业网点安排银行抵押业务受理专员在外网抵押登记申请系统为王女士通过活体人脸识别系统验证,录入抵押登记信息,扫描相关纸质资料并上传至长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登记系统,登记中心完成核定登簿,打印不动产证明后免费邮寄给银行,实现抵押登记业务“线上申请、线下核验、一次办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