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孙家湾镇:无职党员助力181户贫困户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黄婷 王双 编辑:陈纲 2018-10-26 11: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德禾在贫困户脱贫退出卡上签字确认全家达到脱贫标准。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黄婷 王双)“我家终于能脱贫了。我做梦也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再住上新房子!现在,生活有盼头了,我也就知足了。”10月24日,在贫困户脱贫确认卡上签字后,朱德禾一脸轻松地告诉朱德根。

  今年62岁的朱德禾,是湖南省醴陵市孙家湾镇观前村因残因病致贫贫困户。小女儿患脑瘫,长期需住院治疗;配偶患间歇性精神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大女儿朱珊珊正在上学;生活的重担全压在朱德禾一人的肩膀上。

  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政府为朱德禾家落实了医疗救助和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介绍他到城区某瓷厂务工。2016年9月,朱珊珊大学毕业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教师。现在,父女俩每月收入4000多元。观前村党员朱德根与凌申牛的结成“对子”后,从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多方面进行帮扶,并协助他家新建了房子。

  2018年4月,孙家湾镇创新脱贫攻坚模式,组织镇开展“党建+扶贫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全镇110名无职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181户。在结对帮扶干部和无职党员共同帮扶下,今年,该镇贫困户户平均增收3000多元,有35户106人达脱贫标准。

  “要不是老朱帮忙,我养的猪,就不会销得这么好。”孙家湾镇文家湾村2017年脱贫的贫困户朱永祥表示,在党员朱朝辉帮助下,他家今年养了80多头猪,全年收入7万元,与去年相比,人均增收5000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黄婷 王双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6/812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