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公布城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王作胜 编辑:姜珊 2018-10-26 15: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

2018年7月5日,张家界市食用农产品安全每日快速检测项目正式启用。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6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王作胜)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张家界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2018年7月5日,张家界市食用农产品安全每日快速检测项目正式启用。永定、武陵源城区设立的9个快检实验室已全面开展快速检测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开展如何?10月26日,张家界市城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公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2018年10月6日,每日快检覆盖了永定和武陵源城区的所有的农贸市场各经营摊位、大型超市,覆盖了永定和武陵源城区蔬菜、水果、水产品、畜禽肉类等所有食用农产品各品种,做到了摊位、品种全覆盖。两区共完成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19462批次,合格19398批次,不合格64批次,合格率99.67%。从检测结果来看,张家界市食用农产品质量总体是安全的。

  对于不合格的食品又是如何处理的?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两级食药监部门对每日快检不合格的进行了跟踪处理,对小批量的,采取现场下架销毁措施,两区共现场下架销毁58批次共0.497吨;对批量较大的,采取退货并监督销毁措施,两区退货并监督销毁共6批次1.27吨,均从长沙采购,两区对快检不合格的均进行的跟踪调查,并将不合格信息通报给食用农产品供货地监管部门,到目前为止,已在两区食用农产品主要销售场所共滚动公示每日快检结果954次,接受市民送检2784批次。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王作胜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6/812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