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林业:冬闲好造林 山间转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曾祥云 编辑:陈纲 2018-10-26 15: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10月26日,湖南省隆回县林业局召“四冬生产”暨作风建设促进会。

  自进入秋冬季造林以来,隆回县已完成冬季造林整地3700亩。今冬明春,隆回县计划完成人工造林3.6万亩,封山育林3.5万亩,中幼林抚育7.0万亩,退化防护林修复4.8万亩,“四边”造林1.2万亩,四旁植树300万株,秀美村庄建设66个。

  为确保全面完成冬季造林任务,隆回县抓住冬闲机会,狠抓冬季造林工作。以会议、标语、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好典型、好做法,形成冬季造林整地的良好氛围。以公开信、手机短信、电话联系的形式与返乡农民联系,调兵遣将,全力以赴搞好冬季造林整地。为加大造林技术指导力度,县林业局由班子成员带队,抽调62名技术人员,分成31个督导组,分包26个乡镇和5个林场,从任务分解到宣传发动,从整地挖坑到苗木调运,全过程进行督导检查。

  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对因作风不实、措施不力、整地不达标的单位负责人进行政纪处理并通报批评;对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植树造林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为提高树木的成活率,该县制定了挖大坑、栽大苗、浇大水、封大堆的整地标准,并要求林业技术人员严格把好冲沟、挖坑、苗木、栽植、浇水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曾祥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6/812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