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首届农民运动会“趣”味足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2018-10-26 15: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加油!加油!”在岳阳君山体育场,人声鼎沸,一场“勇交公粮”的趣味赛正在举行,啦啦队员们不仅一边高呼加油,还一边助跑助威。10月26日,“健康湖南快乐君山”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君山区首届农民运动会在此精彩上演。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场的 700余名农民变成运动员,以“勇交公粮”、“财源滚滚”、“鼓舞人心”等方式把农村劳动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让参与者体验农业劳动的辛苦和丰收的喜悦。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宣布运动会开幕,区委副书记白再兴致辞,副区长周志辉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国兴,区政协副主席杨善及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民健康已成为全体人民的美好愿景。近年来,君山区对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极为关注,对基层农民的文化体育生活十分关心。不断加大对基层文化体育的投入,强力推进乡村体育设施建设,农民健身工程、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得到了完善和提高。截至2017年底,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以上,位居全市前列。

  同时,君山区坚持以“全民健康、全民幸福”为目标,大力倡导“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理念,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中国(岳阳)国际热气球节等一批“国”字号体育赛事,全民健身工作多次荣获省、市的表彰和奖励。今年君山区又创新将首届农民运动会与“健康湖南”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来举办,充分体现了“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宗旨,进一步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在君山的普及和推广,持续掀起了全民健身新高潮。

  “勇交公粮”人人信心十足、拔河比赛个个面红耳赤、跳绳比赛通力协作……大家最感兴趣的要数“勇交公粮”和“鼓舞人心”,这些项目还原了村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真实场景。精彩的比赛逗得观众开怀大笑,丰收的喜悦和节日的喜庆印在了每位农民朋友的脸上,歌声、笑声、呐喊声汇聚成丰收的赞歌。

  据悉,此次“勇交公粮”等三项极具农耕文化的趣味性比赛,拔河、广场舞、篮球等六项全民健身比赛,吸引了全区4万余干部职工和农民朋友热情参与,经层层选拔,最终700多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该区将充分利用农闲时分和中国农民丰收节等节气,经常地、广泛地深入开展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使健康有益的体育活动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6/812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