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绿心地区已关停54个工业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周煜东 曹缇 吴刘义忠 编辑:康晓乔 2018-10-26 17: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绿心11.jpg

新闻通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6日讯(实习生 周煜东 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吴刘义忠)10月26日,湖南省株洲市两型办召开绿心地区工业项目退出情况媒体通气会。截至目前,株洲市绿心范围内中央环保督察通报与市自查共57个需要退出的工业项目,已关停54个(其中已退出35个),株洲市绿心地区2015-2016年需要整改的54宗违法违规行为,42宗已整改到位,剩余的12宗分别分布在三个项目中。

  针对绿心地区工业项目退出工作,两型办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成果显著。成立了绿心地区工业项目退出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协调工业项目退出工作。先后出台了一批指导性的文件,并将需要退出的工业项目和整改的违法违规行为任务分解到月,全面细化了整改任务。引入评估公司对所有需退出工业项目进行资产评估,根据《关于生态绿心地区工业项目退出奖补资金安排的指导意见》,测算出工业项目退出奖补资金。

  建立网格化管理,对绿心范围内工业项目进行彻底清查,对已关停企业开展每周一次回头看。并在绿心地区所有行政村成立了绿心巡逻队伍,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对已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报告并及时整改复绿。株洲市2018年上半年未发现一宗违法违规行为。

  株洲市两型办在绿心地区工业项目退出工作期间,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先后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与工作推进会等一系列会议20余次,先后接待华南局、省政府、省环保督察办、省两型委、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现场督察等一系列督察20余次,为提高绿心地区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加强绿心条例宣传,印刷绿心宣传手册等。

  在工业项目退出工作中,相关企业都担负起自身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配合,确保退出工作顺利进行。对于绿心地区已经退出工作的企业,株洲市两型办希望各个企业能做出更符合绿心保护条例的转型,做好自身的定位,让绿心地区在保护中也得以继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煜东 曹缇 吴刘义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6/812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