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纸短情长 一封感谢信牵出暖心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可可 唐强林 编辑:康晓乔 2018-10-26 17: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纸短情长 一封感谢信牵出暖心正能量

杨连德老人亲笔感谢信原稿。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蒋可可 通讯员 唐强林)日前,湖南省双牌县人社局收到了一位老人的亲笔感谢信,短短两页纸的内容,字里行间流露着老人道不尽的感谢。10月11日下午,年近七旬的杨连德老人在天龙宾馆红绿灯处不慎摔倒,因身体不便难以自己站起来,正当围观群众不知所措之时,正在路口文明劝导的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黄仕雄和途经此地的县妇幼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唐艳走过来施以援手,将老人搀扶起来,并开车将他送回家中。直到收到老人来信,两人的善举才被大家获知。

  面对同事和朋友的夸赞,黄仕雄谦虚地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没想到要声张。古语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正如老人在信中所说:“他们这种助人为乐、无私济困的精神,皆是今天创建文明社会中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老人摔倒扶不扶?两位好心人用实际行动给了我们温暖的答案,愿他们的“举手之劳”能在寒意渐浓的季节里唤起驻扎在我们内心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可可 唐强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6/812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