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科技局为院企产学研当“红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明 编辑:姜珊 2018-10-26 17: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李小明)10月25日,笔者从辰溪县科技局获悉,由辰溪县副县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王利宝带队的科技局相关人员一行,在赴湖南省开展院企产学研对接工作中,初步完成三家农业龙头企业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的意向性合作。

  为提高科技服务质量,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合作工作,变被动接受服务为主动需求科技服务,辰溪县科技局主动担任“红娘”,为院企合作牵线搭桥。由辰溪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王利宝带队,辰溪县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及辰溪畅通禽业有限公司、辰溪锦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辰溪长兴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负责人一行,于10月20日前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就产学研合作开展科技对接。

  在湖南农大,畅通禽业有限公司、锦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公司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技术需求向黄璜、陈灿、蒋蘋三位教授进行了汇报,请求提供智能化农业关键技术装备、稻田生态种养综合技术方面的指导。在省农科院,长兴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公司在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与刘琼峰研究员进行了交流汇报。针对各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和面临的问题,四位专家分别开出具体“药方”,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方案,下一步还将专程来辰溪开展科技服务。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与专家的交流和探讨,企业发展思路更明晰,技术服务也有了保障,对企业升级和发展壮大更有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明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6/812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