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滥伐林木案

来源:红网 作者:余佳倩 编辑:姜珊 2018-10-26 19: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余佳倩)10月25日,辰溪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滥伐林木案件。该案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辉军担任审判长并主审。

  2017年农历十一月至2018年农历三月期间,被告人陈某胜从本县安坪镇蛮田垅村的五名村民手中,分别购得六块山地林木。在明知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陈某胜雇请人员将上述林木全部采伐后加工成原木销售,获利5万余元。上述六块林地被滥伐林木,经辰溪县林业调查勘查勘察设计队鉴定:木材活立木蓄积共计88.8881立方米。辰溪县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陈某胜涉嫌滥伐林木罪提起公诉。

  法庭严格依法定程序审理后,进行了当庭宣判。

  此次院长带头审理涉环境资源案件,是辰溪县法院积极响应今年8月底省高院部署的开展保护“母亲河”“母亲湖”专项集中审判执行“春雷行动”秋季攻势的具体举措。通过公开审理破坏环境资源案件,向广大群众彰显法院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零容忍、高震慑的态度。同时,教育广大群众要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为环境保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今后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为建设美丽新辰溪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余佳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6/812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